•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杭州都市圈”第三条城际铁路选址公示 杭德城铁站点位置揭晓
时间: 2021-09-03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杭州至德清市域铁路工程规划选址正在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官网批前公示,这是“杭州都市圈”轨道交通网中第三条跨市域的城际铁路。

  公示中,杭德城际铁路亮出了具体走向以及9个站点位置,也揭晓了未来线路开通最直接的利好区域。

  根据公示,杭德城际铁路南起余杭区仁和北站,北至德清高铁站,全长约25.6千米,其中德清境内线路长约24.6千米,余杭境内线路长约1千米。

  线路全线设置车站9座,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2座,设车辆基地1座,线路将在余杭境内直接联通杭州在建的地铁10号线,将德清带入杭州的轨道交通网络。

  “杭州都市圈”包括浙江杭州、湖州、嘉兴、绍兴、衢州和安徽黄山六市,以杭州市域县市及湖州德清、安吉,嘉兴海宁、桐乡,绍兴柯桥、诸暨等相邻县市(区)为紧密层,去年实现区域生产总值33307亿元。今年6月,全长46.4千米的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以及20.3千米的杭绍城铁已通车,并与杭州地铁接驳。

  (原载9月2日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