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文旅部公布第一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名单 德清莫干山镇榜上有名
时间: 2021-09-03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9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第三批19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其中,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镇、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娘子关镇、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市茅坪镇等入围第一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

  2019年以来,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等国务院文件要求,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已先后推出了两批10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目前,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已经成为乡村旅游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受到业界和社会广泛关注,示范引领作用初步显现。今年6月,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制定制定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建设工作方案》,印发了《关于做好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拓展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并首次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的遴选推荐工作。

  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各地在配套设施、金融贷款、宣传推广、人才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的政策支持,发挥好重点村镇示范带动作用,引领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原载9月2日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