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夜巡路上“捡”到个孩子 派出所半小时后平安送回
时间: 2021-07-28 来源: 作者: 记者 虞高岚 徐晟昱 通讯员 杜筱薇 陈灵灵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7月26日19点,新市镇人大代表、句城村党总支书记沈建林带人一起在三纺厂宿舍附近巡逻。白天,这里因百墩港河水倒灌楼房受淹,受困群众已全部转移。到了晚上,河港水面已经和路面持平了。沈建林和巡逻队员们分散深入居民楼,察看转移人员有无折返。

  过了会儿,打头的巡逻队员发现沈建林迟迟没跟上来,远远地传来他的声音:“大家等等,我‘捡’到一个小孩!”“什么,还有小孩?”“是不是出去玩迷路了?还是开电瓶车的人掉下来的!家人肯定要急死了!”

  河道边,小男孩正拿着水枪站在积水里哭泣,边上没有大人看管。因为小男孩身上的衣服并没有淋湿,只有裤脚上有水,大家猜测孩子家应该就在附近。

  “我抱着吧,这孩子吓坏了。等下抱到村委再说,等家长来领。还有,赶紧联系一下派出所,把情况说清楚,小男孩,3、4岁左右,白色T恤,穿蓝色裤子。”沈建林说。

  因为担心三纺厂宿舍存在安全隐患,新市派出所副所长张丹和新市镇工作人员此时正顶着夜色在该区域巡逻。在现场,张丹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询问他有关于家人的信息。男孩年龄太小,根本说不出自己的姓名、住址和父母的名字,无法提供任何有效的身份信息。

  张丹立即安排队员在附近走访询问,并组织工作人员一起寻找孩子家长的身影。大家在附近找了半个多小时,依然毫无线索。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新市派出所接到丁女士向110报警称,自己的孩子走失了。张丹立即联系报警人丁女士,经进一步询问,丁女士描述的走失孩子的体貌特征正好与小男孩相符。

  原来,丁女士在午饭后去朋友家串门,让在家中的哥哥照看弟弟。但哥哥一时没有看住,小男孩自行跑到外面玩耍,这一跑就跑到了离家500米的地方,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和家长取得联系后,张丹驾驶着警车将小男孩送回了家中。见到儿子安然无恙,丁女士松了一口气,向民警连声道谢。

  警方提醒:在暴雨台风天气,千万不要让还未懂事的孩子离开自己视线。另外,家长要时常提醒孩子,记住家长的电话以及110报警电话,遇到危险或走失立即给家长或者110拨打电话,防止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