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八旬老党员捐款3000元
时间: 2021-07-26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您好,这里可以为河南防汛救灾捐款吗?”昨天,正值德清上下齐心协力抗击台风“烟花”之际,乾元镇溪街社区来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只见她缓缓走进社区办公室,将手里装有3000元爱心款的信封交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手中,表达了捐款救灾的意愿。

  工作人员了解后得知,老人名叫徐凤芳,今年已经83岁。因身体原因,她平时需要卧床休息,但非常关心时事。最近老人在电视里得知河南多地因遭遇暴雨而受灾的消息,听说全国各地都在帮助河南防汛救灾,很受触动,就从积蓄中拿出了3000元,希望通过社区的帮助将钱捐到河南,表达一片爱心。“钱很少,一点点心意,希望可以帮助到灾区人民。”

  老人是一名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年轻时是德清机械厂的工人,为了开发新技术上场进行试验,右手不幸失去了三个手指,留下了残疾。2016年,她不幸患上淋巴癌,得益于国家良好的医疗保障,为其减轻了就医负担。怀着感恩国家的心,退休后,就一直在社区当志愿者做服务工作,发挥余热。“作为一名党员,国家有难时,必须站出来!”徐凤芳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