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轻伤不下火线 下渚湖老党员冲在一线
时间: 2021-07-26 来源: 作者: 记者 韩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你们就放心住在这里,需要帮助就告诉我。”7月25日中午十一点半,下渚湖街道四都村的老党员俞三林拿着泡面和矿泉水,来到位于村委二楼的村级避灾安置点,看到两名安置人员情况良好后,俞三林又拿上了小喇叭马不停蹄地去村里展开新一轮的巡查。

  事实上,大约一周前,俞三林在一次查看新增高压线施工进度时,不小心摔倒,致使手臂骨裂。由于受伤的部位在右手手腕,工作时多有不便,眼看着台风就要来了,村干部们曾多次劝俞三林在家好好休息,然而“倔强”的他根本“不听劝”。

  “他昨天下午来,今天早上来,下午又来了,光这两天他就来了三次了。”顾建珍夫妇是俞三林最放心不下的养殖户之一。因为甲鱼塘的防台措施尚未完全落实到位,直到当天下午两点半,二人仍在塘边工作。得知情况后,俞三林又一次登门。一番苦口婆心的劝导工作后,顾建珍夫妇终于答应马上撤离。

  “这点伤根本不碍事,村民的安危才是头等大事。”60岁的俞三林原是四都村的一名村干部,2020年10月退职前,他已经在村委工作了三十多年。然而,退职后的俞三林放心不下村里的工作,始终冲在服务村民的第一线。

  退职不退岗。自防台工作启动后,俞三林就这样每天“扑”在一线,完全不顾自己手部的伤痛,走村入户、进田下塘,用自己并不便利的左手举着喇叭,在风雨中穿行。截至7月25日下午四点,俞三林已成功劝返养殖户20余人次。

  “我是党员,任何时候都会冲锋在前、干事在前,这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风雨中俞三林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