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从招商到落地仅一个半月 杭州奥立达电梯项目落户乾元小乌牛山
时间: 2021-07-22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通讯员 施思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严总,现在已经开始土地招挂拍流程了,您办理土地报名的时候要切记上传项目准入确认书,同时缴纳保证金,最后直接竞买报价流程……”7月14日上午,乾元镇经发办副主任祝建明与杭州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负责人严友华进行第5次线上会商。作为乾元镇半年度的招商成果,该项目从招商到落地仅一个半月。

  探究这一惊人速度的背后,是乾元镇树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鲜明导向,使出全过程服务企业、全方位配备人才、全覆盖提供要素保障等连环招,全力推动优质项目落地所取得的成果。

  杭州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加装梯、别墅梯、观光电梯等大型综合性电梯制造企业,总部位于杭州建德市。今年6月2日,得益于一次偶然的机会,奥立达电梯与乾元镇“结缘”,得知企业投资意向后,乾元镇经发办专班组主动对接,并于6月14日前往建德实地考察,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要素构成以及遇到的问题等。

  “落户乾元的是公司年产25000套奥立达电梯控制系统、5000台奥立达电梯及其配件项目。建成后,厂区容积率可达2.5左右,突破了我们2.0的厂房建设标准,大大提高了土地集约利用率。”祝建明兴奋地说,好的项目怕人抢,就跟谈恋爱一样,相见恨晚。

  6月24日项目顺利签约,专班组开始细化、量化项目推进流程和节点任务,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在项目审批阶段,乾元镇全力落实“最多跑一次”,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审批流程,对规划审批、施工图审批、环评等影响项目投资建设进度的关键环节予以认真梳理,破解堵点问题,进一步缩短时间、提高效率。

  目前,项目已进入土地招挂拍,8月15日将正式进场施工。从引进、到落地、到成交,奥立达电梯以惊人的速度落户小乌牛山地块,跑出了乾元“加速度”。“项目为新型智能电梯项目,主要产品为别墅梯、加装梯、一体机控制系统,预计年销售额4.5亿元(亩均产值1800万元)。建成后将进一步壮大乾元产业链,为乾元发展作出贡献。”严友华自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