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建发集团:项目建设“热浪滚滚”
时间: 2021-07-22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连日来,记者走访建发集团重点建设项目,施工场面繁忙有序。今年,建发集团共实施项目50个,其中续建30个,新建15个,储备5个。截至目前,康乾安置小区、丰桥港改造工程(景观三期)即将完工,浙工大附属中学、邻里中心、人民医院停机坪、浙工大配套用房等一个个项目落地建成,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城市建设提质增效。

  来到建发中心项目现场,旋挖桩机、实型桩机等设备同步施工,挖掘机、混凝土搅拌车穿梭其中忙个不停。据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5.7万平方米,共23层,上部是集团办公用房,包括酒店餐饮、酒店住宿、地下停车场等配套工程,项目预计2023年10月份全面完工。考虑到项目两侧都是高楼,施工上采取混合搅拌壁式地下连续墙施工法,以保证项目安全高效。

  加快路网建设,持续优化市民出行环境。乾元大道(南延)是今年我县路网体系中打造的城市道路之一,该工程北起304省道,南至舞阳街南延,道路全长约760米,沿线两侧有金鹅山安置小区、康乾安置小区(二期)等多个住宅小区。

  集团下属城投公司总经理陆德林告诉记者,该项目所在地块为软土地基,整个施工难度较大,前期利用了三个月时间,进行了黄沙堆载预压处理、深层排水等一系列路基处理作业,来提高道路承载力。为了抢回路基处理上花费的时间,项目部成立了专班组,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推进。

  此外,建发集团还扎实推进城西路网建设,随着硅谷路、联合路等多条道路的建设,城市功能品位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