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建设新基地实现新发展 我县企业做大做强步履铿锵
时间: 2021-07-19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些天,隆泰医疗的新厂区内格外热闹,一批又一批的工作人员入驻办公,一车又一车的设备进场安装。隆泰医疗董事长吴康平介绍,就在一周前,企业老厂区生产车间的搬迁工作正式启动。“搬迁工作预计要持续两个月,但由于订单不断,目前我们只能边生产边搬迁。”吴康平说。

  今年以来,国内外市场对多功能、新材质、高附加值的医用敷料需求日渐迫切,而医用功能性敷料正是企业的主营产品,凭借卓越的品质以及较高的性价比,隆泰医疗接到了超过80个国家的订单。主营业务的突出表现带动了整个企业的发展态势,今年1~6月隆泰医疗总销售额同比增长20%。可以说,顺利拿下了半年红。“隆泰在德清继续扩厂增资,一方面是‘饮水思源’,更重要的也是老厂区现有规模早已无法满足企业未来发展的需要,这个集花园式、信息化、自动化、节能型于一体的现代化工厂对于隆泰来说意义是巨大的,它不仅是现亚洲规模最大的高端医用敷料生产基地、造口用品生产基地,更是国内首家集科研、临床、成果转化、培训、产业于一体的产研基地。我们的产品将从这里出发辐射全球,向着‘服务全球20%人类的健康生活’这个使命,我们又迈近了一步。”吴康平满怀期待地说。

  在德清发展壮大,有了更为优质发展空间的企业,远不止隆泰医疗这一家。前不久,浙江中航通飞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新基地也在我县塔山森林公园内顺利建成。2017年落户德清的中航通飞,前四年一直蛰伏在中渔产业大楼9层的办公楼中,进行AG100的全产业链自主研发工作,埋头“修炼”了千百个日夜,去年6月,实现了AG100的完美首飞。“原先一层楼的办公环境,只能满足基础的办公需求,要想在相对传统、闭塞的环境中获取灵感,是非常难的。”研究院综合管理部部长谢凯说,特别是首飞完成后,团队迅速进入到AG100取证飞机的研发阶段,这一阶段,工程师需要攻克的难题会更多,对发展空间的需求也就更高了。幸而,两年的时间,这个群山环绕、鸟语花香的新基地顺利建成,中航通飞人能够静下心来、再度出发。建设新基地,实现新发展。一个个企业项目在我县做大做强,也将为德清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