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近期降雨“梅”完“梅”了
时间: 2021-06-18 来源: 作者: 记者 俞丹丹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这两天,雨水的到来让闷热的天气有点缓解,体感相比前几天舒适了些。“梅”完“梅”了的梅雨季中,潮湿、闷热啥时候是个头?从目前的天气趋势来看,未来几天都被雨水“承包”了,气温方面,18日、19日气温整体表现稳定,20日起,早晨的气温有所下降。

  具体天气情况:6月18日(周五)阴有阵雨,25~29℃,东北风3级;19日(周六)阵雨转阴到多云,22~25℃,东南风3级;20日(周日)多云到阴有阵雨,19~24℃,西南风3级;21日(周一)阴有阵雨,17~23℃,偏东风3~4级;22日(周二)阵雨转阴,18~25℃,偏东风3~4级;23日(周三)多云,18~28℃,偏东风3级。

  近期阵雨或雷雨频频登场,降雨分布不均,局部地区短时雨量大,请市民防范短时强降雨及雷暴大风、强雷电等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县气象台在17日下午先后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随后暴雨来袭,截至下午3点,过程雨量筏头最大30.3毫米,武康21毫米,下渚湖街道双桥29毫米,舞阳街道山民27毫米。

  梅雨季节,闷热又潮湿,情绪也很容易急躁,常常导致“心理入梅”,出现沮丧、抑郁等负面情绪。同时,霉湿浊气侵入人体内,脾胃也不能正常工作,出现食欲减退、精神倦怠、全身乏力、舌苔白腻或黄腻等现象。市民要学会适应,慎防心理“发霉”,喝茶、听音乐、有氧运动和朋友聚会聊天等都能够缓解压力,同时要尽量做到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