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敖煜新率党政代表团赴四川小金县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全力打造东西部协作典范示范携手迈向共同富裕新征程
时间: 2021-06-18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白羽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6月16日、17日,县委书记敖煜新率德清县党政代表团在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考察,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17日上午,两地在小金举行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协商协作事宜,深化两地交流。德清县领导杨明连、金卫亮、王秀琴、闻洪泉,小金县领导姚奇杰、余志容、周全福、李涌、翟金坚参加。

  敖煜新说,此次走进小金,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小金秀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红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生态的农特产品这“四张特色名片”的魅力,也看到了德清与小金开展协作的基础和优势。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是中央、省委交给德清和小金的重要任务,希望双方更加聚焦合作模式探索,充分利用德清改革创新的经验,切实形成适合小金乡村振兴的改革集成,激活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更加聚焦产业合作,立足两地产业特点互补性强的优势,围绕特色旅游、现代农业等方面,在共建共享中实现互利共赢;更加聚焦机制完善,一方面系统谋划长远合作规划,另一方面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梳理项目清单,推动形成制度化的工作机制,促进两地协作常态长效。敖煜新表示,下一步,德清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及时对标对表,积极主动作为,与小金携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多实效,努力打造东西部协作典范示范。

  小金县委书记姚奇杰对德清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了小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德清和小金协作契合度高,特别是德清注重改革创新,作风务实执行力强,值得小金学习,也将更有利于推动小金发展。希望两地在今后的合作中进一步集中力量办大事,进一步发动民间力量和社会资本参与协作,同时紧盯主导产业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力争上游、争创前列。

  会上,德清县和小金县签署了《全面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框架协议》;此外,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与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也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会前,敖煜新一行还慰问了在小金县挂职的德清干部,关切询问工作生活、困难需求等情况,希望挂职干部在小金务实干事、履职尽责,充分展现德清干部良好形象和能力水平,为小金发展贡献力量。

  在小金期间,我县党政代表团考察了四姑娘山、斯古拉文旅城、金峰村民宿、红军达维会师纪念地、达维清多香玫瑰基地、小金县中学、沃日镇木栏村苹果共享农庄、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等,更加深入了解小金县特色旅游、生态产业、乡村振兴、红色文化传承、公共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寻求协同发展的“最优路径”。同时,代表团还慰问了达维镇冒水村村民。

扫一扫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