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新安镇:用好主抓手冲刺半年红
时间: 2021-06-18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烨冰 通讯员 谢伟勇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今年1至5月,新安镇完成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开工6个,完成重大项目开竣工3个,财政收入2.11亿元,同比增长29.52%,打了一场漂亮的“开局战”。今年以来,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新安镇坚持“项目为王”,以“项目竞赛”工程为抓手,造浓项目工作“比学赶超”氛围,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成绩均颇为亮眼。

  走进新安镇太平桥工业园区菲炼石化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工地,一派浓浓的“忙建设”气息扑面而来。7幢5层高的生产楼已经拔地而起,再过几个月就将竣工投产。

  该公司负责人孙炳泉介绍,这里原先是3幢钢架结构厂房,容积率不到0.5,通过老旧厂房改造,新建厂房39000余平方米,容积率提升到2.4。“改造前我们顾虑重重,担心招商引资的问题,但在新安镇项目专班组的贴心服务下,每一步都走得很顺利。”孙炳泉感慨道。目前,该项目引进了杭州巨臣机电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0万套特种设备曳引机轴、制动盘套的生产能力。

  项目招引,鼓点阵阵。新安镇在项目招引上注重前后延伸,形成招引项目“葡萄串效应”,积蓄起辖区内经济发展新动能。位于新安镇孟家山工业区的浙江高远电缆有限公司于5月初正式投产,该厂房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各司其职,6套生产设备一直保持满负荷运转,每天都有上万米电缆从这里发往长三角地区的核心城市。

  “以后将会继续深入了解项目需求,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从而为我镇企业发展提供持续而有力的保障。”新安镇副镇长杨凯表示,新安镇将集中精力抓实双进双产,提升老旧工业园区改造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镇经济发展各项指标高质量地实现半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