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男子拉车门“捡漏”盗窃 民警及时介入当场抓获
时间: 2021-06-17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晟昱 通讯员 朱吕祥 吴莺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盗窃分子既不砸车也不撬锁,而是拉车门“捡漏”,遇到没锁的车就偷偷钻进车内洗劫一空。近日,新安派出所破获了这样一起“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

  当天19时,新安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凌先生报警,称他在新安城头村村委旁的礼堂发现,有人在不停拉不同的车门把手,怀疑是小偷。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正要联系报警的凌先生,却发现不远处的墙角里,有一个人鬼鬼祟祟地观察四周。这个人很有可能就是群众举报的对象,民警和同事准备下车上前抓捕。然而,该男子十分警觉,看到警车门一开,撒腿就跑。由于当时礼堂里有人举办婚礼,现场情况复杂,嫌疑人逃脱。

  民警一边安排队员继续寻找,一边联系派出所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同时,民警让正在办婚礼的新人询问来参加婚礼的亲友,查看车里是否有物品丢失,果不其然,朱先生在检查汽车后备箱时,发现放在里面的一套渔具、一个小米无线充电器被盗走,损失价值约4000元。

  嫌疑人逃跑时并未携带赃物,摩托车也还在现场。民警判断他还会回来,便决定先行撤离现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当喝喜酒的宾客陆陆续续离开后,嫌疑人果然换了一身衣服出现在了现场,被民警当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戚某被德清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在停车时,应养成随手锁车门车窗的习惯,听到电子锁的声音后,应再用手拉一下门把手,确认车门是否锁上。离车时,车内尽可能不要放置贵重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物损失。如发现车内物品被盗,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