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深研省委全会决策部署探寻共同富裕县域路径 ——争创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时间: 2021-06-17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争创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本次研讨活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德清为样本深入探讨如何争创共同富裕县域样板,在县域层面探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有效途径。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盛世豪,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县领导敖煜新、张林华、周志方参加。

  郭华巍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德清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在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建设进程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要认真总结德清共同富裕实践经验,力争形成一批高水平的理论成果,进一步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实践案例的理论化、体系化。同时,围绕“四率先三美”主要目标和“七个方面先行示范”主要任务,在总结提炼德清推进共同富裕建设进程中特色路径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指标体系,谋划实现路径,明确改革清单,打造标志性成果,努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

  唐中祥表示,作为浙江省创新高地、改革高地,德清先行一步争创共同富裕县域样板,无疑能够进一步提炼各项创新、改革叠加所产生的经验,为浙江省其他县(市、区)的共同富裕实践探路。浙报集团将同德清携手,以精品内容、全网传播讲好共同富裕的德清故事、浙江故事;以共享联盟为纽带助力德清争创共同富裕县域样板;以文化产业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创造更多共同富裕县域新成果,为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多的创造性实践。

  县委书记敖煜新在致辞中围绕如何打造既充分体现中央和省委要求、又充分彰显德清特色与优势的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认真对标省委全会决策部署,从理念引领更精准、改革撬动更集成、城乡一体更融合、绿色底蕴更鲜明、治理体系更现代、精神文明更富足等六个方面,交流了下一步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本的思路。他诚邀与会专家学者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德清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站位、拓宽视野、定实抓手,助力德清争当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争创共同富裕县域样板。

  “人有德行,如水至清。”近年来,我县自觉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的责任担当,锚定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排头兵的目标,扎实有效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向着“生活富裕富足、精神自信自强、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谐和睦、公共服务普及普惠”稳步前进,为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研讨会上,建设“重要窗口”德清调研基地现场授牌;省智库与我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徐明华,浙江农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首席专家顾益康等受邀专家学者立足自身专长,对我县基础优势和发力重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探索路径、寻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