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我县党委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会议精神
时间: 2021-06-17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家浩 陈晨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连日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掀起了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会议精神的热潮。

  县纪委监委学习会指出,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是在即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提供了行动指南、擘画了实施路径。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紧盯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要对各项惠民富民政策的落实情况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一体推动清廉德清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委组织部学习会指出,此次省委全会系统研究部署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浙江示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加快打造具有德清标识度的基层党建品牌。要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推进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的新能力,更大力度推动人才集聚,确保为示范区建设提供组织和人才保证。

  县委宣传部学习会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周一夜学、主题党日、中心组学习等途径,在宣传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对照指标体系,开展深入调研思考,进一步明晰工作基础,研究长板如何拉长、短板如何补齐,精准把握推动精神富有的着力点和突破点。要系统谋划,迅速行动,加强与省市部门对接沟通,探索构建新推进机制,进一步贡献德清经验。要紧紧围绕“半年红”目标任务,把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各项工作中,重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精神富有示范县、网络意识形态、防灾减灾、主管阵地疫情防控等方面,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县委统战部学习会指出,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和全面开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县统一战线工作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深刻把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战略内涵及战略部署,及时将省委全会精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建议传达到全体统战成员,确保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