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王波在检查调研市政基础设施相关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建设管理运营 确保城市安全平稳有序
时间: 2021-06-16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就市政基础设施管理运行工作进行检查调研。他强调,要把做好市政基础设施工作作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内容,抓实抓细抓好建设管理运营等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新市镇党委书记施震海参加。

  王波首先来到武康环中制水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制水过滤池、监控室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制水工艺、供水能力、智慧水务等情况。他指出,城市供水保障和用水服务工作关系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要加强供水运行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消除供水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全力保障全县供水安全。

  德清滨海燃气有限公司是我县民用天然气供应企业之一。在企业燃气管网运营综合平台前,王波详细了解管网运行、报修处理、施工建设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排查薄弱点和梳理需要突破的重点,增强工作举措针对性,有效消除涉燃气企业、管道、用户和运输等环节的重大事故隐患,有效提升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王波随后前往了武康狮山污水处理厂和新市乐安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工程项目等现场,详细了解全县污水处理能力、污水处理厂建设等情况。目前,乐安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工程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预计在今年12月底建成,届时该污水处理厂的日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4万吨,将切实保障新市镇工业园区内工业污水以及镇区范围内居民生活污水处理需求。王波指出,污水治理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排污口水质排放标准,加快污水处理厂和相关配套设施建成投用,着力解决当前的管理运行短板,不断提升全县污水治理能力。

  在新市镇的德清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王波通过企业数字运行管理平台,详细了解垃圾焚烧处理、资源综合利用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目标,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各环节设备安全有序运行,切实改善城乡生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