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聚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德清特色的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
时间: 2021-06-15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6月10日至11日,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州举行,系统研究部署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6月11日下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第一时间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书记敖煜新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二次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传达省委书记袁家军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全会所作的报告及《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关于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议》《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主要精神。县领导杨明连、张林华、陈健等参加。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迅速传达、深入学习、强化宣传,确保全会精神在德清一个声音、一贯到底。在这个过程中,大家要聚焦历史脉络强自觉,充分认清从“八八战略”到“重要窗口”再到“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一脉相承,整体把握、系统贯彻,努力为全省全国试出推进共同富裕的德清路子;聚焦理论剖析强指引,充分认清从新发展理念到“共同富裕重要论述”再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创新发展,切实理顺脉络、弄通内涵,真正以先进理念引领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聚焦顶层设计强执行,充分认清从“定义内涵”到“战略定位”再到“重要任务”的四梁八柱,做到深刻认识、强化遵循,不断丰富德清的实践路径,努力在顶层框架下为全省全国实现共同富裕先行探路。

  会议强调,要谋划走出共同富裕德清路径。按照省委全会报告提出的“15年基本建成、5年有大进展、每年有新突破”的总体安排和7个方面的创新性探索性突破性的重大举措,科学编制好我县推进共同富裕的任务书路线图。要聚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德清特色的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承接好规定动作、发挥好自身优势,谋划更加具有标识度、能够体现“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思路。要重点从打造经济能级蝶变跃升的县域范例、打造百姓富足分配公平的县域范例、打造民生服务优质供给的县域范例、打造城乡协调一体发展的县域范例、打造精神文明均衡繁荣的县域范例、打造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县域范例、打造社会和谐治理高效的县域范例等七个方面入手,谋深谋细德清推进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径。

  会议要求,要更加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重点关注六个方面。一是要聚焦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狠抓谋划落实,抓紧向上对接、抓实重点工作,率先为示范区建设作出贡献;二是要聚焦“保二争一”目标,狠抓攻坚冲刺,做到重点指标争先进位、重要工作争先创优;三是要聚焦“德洽会”节点,狠抓双进双产,切实以一批优质项目的落地开工建设献礼建党100周年;四是要聚焦护航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要聚焦基层、贴近群众精心谋划各类活动,依托党史学习教育等载体激励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是要集中精力干工作,正确处理好换届和抓工作的关系,做到换中干、干中换;六是要以更大力度做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梅雨防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面治安等工作,严厉打击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高度关注网络风险防范,切实以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