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民族团结 共迎佳节
时间: 2021-06-11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万鸟园哟~真美丽哟~”近日,嘹亮动听的歌声从三林村万鸟园传出。端午节来临之际,禹越镇组织辖区内的少数民族同胞们,在万鸟园开展系列活动,让大家热热闹闹地在德清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六月的万鸟园内绿树成荫,风景秀丽。来自苗族、壮族、哈尼族等少数民族的同胞们身穿民族特色服装,兴致盎然地在园内观光打卡。被眼前的美景所感染,大家情不自禁唱起了歌、跳起了舞,以此表达对节日的美好祝愿。

  由于工作原因,今年端午节,这几位少数民族同胞们都选择留在了第二故乡——德清。壮族同胞王彬来德清已有32年,一路上他都在认真拍照,“我的父母都在云南,趁着今天这个机会多拍点照片传给他们看看,好让他们放心。”

  随后,少数民族同胞们在三林村村民的带领下体验了包粽子。现场,大家围在一起卷粽叶、填馅料,交流家乡端午的习俗、粽子的包法及口味等,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

  “今年端午这样过,热闹又好玩。”说话的是苗族同胞何廷超。她告诉记者,苗族过端午节的习俗也是包粽子,但距离她上次包粽子已有二十余年,今天过节的形式让她倍感温馨。“和大家一起包粽子过节就像回到家乡一样,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民族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