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德清·缙云文旅专场推介会走进杭州滨江
时间: 2021-06-11 来源: 作者: 记者 黄欣怡 通讯员 张若雨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当创新开放的“国际滨”碰撞上度假圣地的“美丽德清”和“黄帝缙云”,灵感的火花瞬间迸发。为让杭州人民近距离感受德清缙云两地户外运动天堂、避暑胜地和秀丽诗意的山水大戏,昨日下午,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与缙云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在杭州市滨江区举办以“天清云旖·山海协作”为主题的德清—缙云文旅专场推介会。

  活动现场,德清、缙云两县分别作两地文化旅游品牌推介。双方企业代表也将当地特色产品做相关推介。荧屏上,“江南好,不去匡庐上莫干,修篁似海绿阴闲”和“黄帝缙云、人间仙都”的独特魅力,一幕幕美景跃入眼帘,呈现了一场身临其境般的视觉盛宴。为诚意迎接大家作客,活动现场还安排了抽奖环节,送出德清·缙云的景区门票、民宿劵等礼品。

  现场,德清、缙云两地文旅达成战略合作;浙江泰隆银行总部、省税务局、育才教育集团工会、浙江广电集团频道工会与德清·缙云旅游形成战略合作。

  在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大形势下,高铁已经成了德清、缙云连接长三角各地的快速通道,真正实现了长三角各地游客的“快旅慢游”。

  德清与缙云山海相望,情同手足,山海间从“牵手”到“拥抱”。2002年,德清与缙云成为山海协作结对县,一直以来,两地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原则。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携手在杭州举办文旅推介会是坚定落实“八八战略”,进一步做好山海协作工程的升级版,也是两地加快推进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山海协作德清缙云样板,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西子湖旁,莫干山脚,德清已成为长三角都市人一个可以“说走就走”的旅游目的地。记者从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2020年度,我县共接待国内旅游者2214.7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330.54亿元。作为上海后花园、杭州市民公园,浙北生态小城德清凭借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乡村旅游带来的巨大人气,打响了中国民宿度假第一县和中国国际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的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