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武康方舱实现最高单日接种量
时间: 2021-06-11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大力宣传引导,通过建立预约联动机制,分时分段分批次,对企业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实现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与企业生产“三不误”。

  6月9日上午7:30,在武康方舱接种点外,来自浙江德清华丝纺织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有序排队,接种新冠疫苗。接种人员主动接受医护人员的健康问询、信息登记,并在完成疫苗注射后按要求留观。

  “打完感觉如何?”“挺好的,也不疼,没什么大感觉。”华丝纺织的员工余传苗告诉记者,当天和她一起过来接种疫苗的同事有700多人,分时间段陆续抵达。这一批人员接种完成后,该企业员工新冠疫苗的接种率能够达到90%以上。

  记者了解到,当天,前来接种疫苗的共有4500多人,分别来自城北高新园、地理信息小镇、智能生态城的企业以及在建工地,除少数身体状况不允许外,有4200人成功接种,创下了武康方舱接种点开舱以来最高单日接种量。

  “接种疫苗是抗击疫情的有效手段之一,对个人而言是健康,对社会是责任。由高新区组织企业人员有序接种,减少了接触,也提高了效率。”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6月9日,高新区已累计完成两剂次13000余针,完成第一剂次28000余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