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英溪时评 千帆竞发争当典范
时间: 2021-06-11 来源: 作者: 记者 盛永良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 六月的德清,草木葳蕤,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热潮像阳光一样奔涌。 在浙江做“先行示范”,德清自然要强化自己的标识度。德清是县级城市中排名第一的全国文明城市,“作为‘状元’要有‘状元’的样子。”瞄准“典范城市”新标杆,努力实现从“文明高地”向“文明高峰”的跃升,德清当仁不让。 从“全国文明城市”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典范”二字,可谓一字千金。这是城市软实力的再次升华。 六年创城、一朝梦圆的荣光犹在闪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号角已然吹响。 成绩,永远都是过去时。全力创城,我们勇做“状元”,争当典范,又该如何发力? 县委书记敖煜新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动员会上给出答案:既要“抓整体”、更要“抠细节”,既要“有面子”、更要“有里子”,既要“拉长板”、更要“补短板”,既要“肯落实”、更要“会传播”。这四个理念,无疑为我们争当典范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德清打赢这场“文明制高点”抢夺战的总开关。 争当典范,并不容易,但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争当典范”越难,越能体现我们事业的价值;“争当典范”越难,越能彰显我们不认输、拼搏奋斗的精神。 如果我们把建设文明城市比作众人爬山,那么“争当典范”就是要实现攀爬过程中步步领先、率先登顶,从而领略“文明高峰”的无限风光。 吾志所向,一往无前。让我们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猛火+细工”的工作方法,深化拓展、巩固提升创城成果,接续奋斗、争当典范,为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排头兵,提供更加优异的县域环境、更加丰润的文明滋养、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