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全市区县“互看互学互比”活动走进德清
时间: 2021-06-10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全市区县“互看互学互比”活动与会人员来到我县高新区通航产业园开展现场交流,马晓晖、王纲、孙贤龙、夏文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区县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考察我县部分在建项目,了解今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敖煜新、王波、赵怀君、金卫亮、章洪春参加相关活动。

  县委书记敖煜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今年以来德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德清紧紧围绕“一四六十”工作体系,扎实推进“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行动,以“争先”的姿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改革突破争先战,系统梳理全县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积极争取省级揭榜挂帅试点项目,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坚决打好产业创强争先战,科技创新取得突破,人才引育亮点频出,双进双产全面领先,转型升级实现提升;坚决打好美丽提标争先战,统筹推进水气土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新一轮全域环境整治,持续打响“人有德行、如水至清”城市品牌;坚决打好开放融合争先战,外向型经济扩量提质,城西科创大走廊德清片区发展规划审议通过,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顺利推进;坚决打好风险防范争先战,统筹推进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八大护航行动”,稳妥推进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持续深化清廉德清建设。今年1~5月,全县完成财政收入71.6亿元、同比增长23.5%,其中地方财政收入46.9亿元、同比增长36.6%;新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96个,累计开竣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分别达到71个、72个;新增省重点建设项目3个,总数达16个,总数居全市第一。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听取了浙江海齿年产1000万套齿轮、50万台变速箱项目介绍。海齿机械项目计划总投资20.8亿元,是省重大产业项目、省重点建设项目,去年3月开工,计划明年12月竣工,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税收8800万元。随后,与会人员来到天马轴承集团年产1000台套3兆瓦~12兆瓦长寿命风电机组轴承项目现场,该项目利用原有已投产的厂房和原有土地,新建厂房用于生产大型机械装风电轴承,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新增销售收入18亿元,利税4亿元以上,同时项目业主还介绍了年产2500万套高端与重大装备轴承智能制造建设项目投资计划,预计今年底开工建设。

  通过听取介绍和现场考察,与会人员对我县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双进”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我县实施“微改革”、成为全市首个省级科技型企业总数破千的县区、探索“工业上楼”提升亩均效益等工作亮点、经验做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下一步,德清将按照全市区县“互看互学互比”活动的有关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一天一天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成效,全力以赴“往前冲”、奋力跑出“加速度”、确保实现“半年红”,努力为全市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贡献更多德清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