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敖煜新在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暨国动(教)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动我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06-09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暨国动(教)委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我县党管武装工作。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敖煜新讲话,县领导王波、陈健、陈亦平、施震海、卢安学、黄建丰、熊卓越,县人武部部长梁天军等参加。

  敖煜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武装战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的起步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省市委和军分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举旗铸魂、聚焦备战打仗、主动服务发展,全力保障县委“聚力三进三服务、五个先行开新局”活动落地落实,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敖煜新强调,加强党管武装,推动我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始终坚定“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的要求,规范建强各级党的组织,压紧压实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把党管武装的职责履行好、任务落实好。二是坚决扛起“强军使命、国动主业”的如山重任。要加强民兵应急力量建设,充分发挥“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作用;扎实做好兵员征集工作,切实优化提升征兵“五率”;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促进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三是不断深化“军民融合、军地共进”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强化军地协同,做到政事军事“一张图”筹划,市场战场“一体化”建设,平时战时“一盘棋”推进,推动服务发展更有作为、双拥共建更有温度、军民融合更有成效,不断巩固德清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生动局面。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动委主任王波宣读了2020年度表彰奖励情况;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卢安学传达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县人武部部长梁天军部署相关工作。新市镇、禹越镇、舞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