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敖煜新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两山银行”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强调 加强研究 加快推进 确保取得实效 彰显德清特色
时间: 2021-06-09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敖煜新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两山银行”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进一步做好对接沟通、加强深入研究、加快部署推进,确保工作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彰显更多德清特色。县领导陈亦平、王振权参加。

  “两山银行”是集生态产品规模化收储、专业化整合、市场化交易于一体的多功能服务平台,通过借鉴银行运营模式,对区域内碎片化的生态资源进行摸底、确权、评估后,集中收储、整合提升、推向市场,进而实现生态资源向资产、资本的高水平转化。建设“两山银行”是持续做大金山银山、让老百姓共享生态红利和绿色福利、优化收入分配格局的重大改革举措。会上,敖煜新传达了全市“两山银行”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推动“两山银行”建设成为深化试点示范的新路径,为全国全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供更具创造性、引领性的德清经验;要加快工作推进,尽快组建领导小组,抓紧成立县级“两山”公司和镇(街道)下属子公司,积极借鉴其他地区改革试点经验,结合大花园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运作体系、完善实施方案,确保工作加快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做好结合文章,把“两山银行”建设与数字化改革、推进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系统研究、整体谋划、协同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方向一致、齐头并进,形成德清特色。

  敖煜新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全县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的重大契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多形式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最新政策的学习,不断增强绿色低碳发展意识,持续提升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营造全县上下共促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密切关注、及时掌握国家、省、市工作动态和运作方式,结合德清实际,更快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安排具体任务、落实重点举措,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最大实效;要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摸清碳排放底数,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健全完善方案,合理设定目标,同时,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实施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加大“低散乱”企业整治力度,努力实现生态、经济效益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