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敖煜新在县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动员会上强调 全力争创“双一流”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努力实现从“文明高地”向“文明高峰”的跃升
时间: 2021-06-09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动员会召开,全面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集结号。县委书记敖煜新强调,要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为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排头兵提供更加优异的县域环境、更加丰润的文明滋养、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健主持会议。

  敖煜新指出,近年来,我们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在去年以全国县域第一的成绩强势摘牌全国文明城市。当前,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必须认识到,成功摘牌是对过往成绩的肯定,要进一步守牢阵地、巩固提升,压力仍然很大,必须趁热打铁、乘势而上,发扬永不满足、永不松懈、永不停步的精神,全力争创“双一流”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努力实现从“文明高地”向“文明高峰”的跃升。

  敖煜新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事关德清荣誉、事关德清形象、事关德清发展。要坚持“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争当典范,是落实上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全国第一之后的更高追求、是推进共同富裕的应有之义,要坚决做到高举旗帜、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性、必要性,以理解到位、认识到位确保动作到位、执行到位。要坚持“高标准”强势攻坚提升。进一步拉高标杆、提升标准,以更实举措、更实作风、更实督考打造更高水平的文明德清。一是既要“抓整体”,更要“抠细节”,处理好整体和局部的关系,加强对城市的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等方面的规划和管控,花更大力气做好城乡居民行为引导,做到面上美、点上精;二是既要“有面子”,更要“有里子”,处理好外在和内在的关系,持之以恒做好垃圾分类、污染防治等工作,从理念引领、文化塑造、道德向善等方面夯实思想根基,做到有高度、有深度;三是既要“拉长板”,更要“补短板”,处理好加分和追分的关系,积极厚植优势、补齐短板,争取拿下高分、减少失分;四是既要“肯落实”,更要“会传播”,处理好做得好和说得好之间的关系,抓铁有痕落实到位、用好载体打响品牌,确保有成效、有声势。要坚持“高效率”全面动员协同。坚持“一盘棋”创建,更加注重机制创新,以数字化促进全过程管控、多主体协同,强化城市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更加注重统筹结合,进一步敲实责任、做好结合,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与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具体项目落地、共同富裕推进等工作相互促进;更加注重发动群众,坚持“创建为民”,进一步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与“三进三服务”“微改革”“十大民生实事”等载体融合起来,加大社会面宣传发动力度,真正让老百姓成为创建的最强主力军、最大受益者,全面强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社会面支撑。

  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陈亦平、周志方、施震海、熊卓越、姚夏林、王振权、茆毅、方杰、沈亦红参加。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志方部署相关工作,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武康街道、阜溪街道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