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敖煜新在新市镇下访接访 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化解身边矛盾
时间: 2021-06-08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敖煜新来到新市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解决群众难题。县委常委、新市镇党委书记施震海参加。

  接访过程中,敖煜新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见,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商量解决方法。来访群众褚松田是新市镇御翠豪庭小区业主,他反映:小区北大门外,由于主干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没有设置通行出入口,导致小区业主车辆驶入主干道时,需借非机动车道行驶一段距离,造成了较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给予解决。“你和小区业主的诉求我们会充分考虑,接下来,新市镇将结合小城镇建设,将这条道路纳入道路改造提升范围,彻底解决机非混行问题,保障出行安全。”面对“考题”,敖煜新耐心地向褚松田解释,并希望他向小区业主说明情况,让大家放心。对于敖煜新作出的“答案”,褚松田十分满意。

  两个多小时的接访中,敖煜新共接待群众4批次,诉求内容涉及立户建房、交通安全、社会保障等问题。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他当场给予答复,对一时不能解决的,也都逐一做好沟通解释、思想疏导工作,并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协调、深入研究,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妥善处理好群众来访问题,确保群众“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

  敖煜新强调,“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做到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德清的殷殷嘱托,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来访群众是考官,信访案件是考题,群众满意是答案”的重要论述作为总遵循,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工作的相关制度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提升抓好这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真正以领导干部下访接访,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萌芽,以信访工作成效检验党史教育成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环境。要站稳群众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耐心细致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重点难点问题的分析研判,深入开展多元预防化解,探索信访领域数字化改革,采取最有力手段,最大限度地减少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主动靠前推动工作提质提效;要健全信访机制,坚持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工作,持续完善问题闭环化解、督考倒逼等机制,全力推动问题化解率、群众满意率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