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杭州亚组委来德调研亚运筹办工作
时间: 2021-06-07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6月4日上午,2022年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率队来到我县调研亚运筹办工作。县领导王波、姚明星参加。

  德清是湖州市唯一一个承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赛事的区县,共承办排球和三人制篮球两项赛事。自承办亚运赛事以来,德清严格按照“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快速推进了排球场馆改造等项目建设,目前排球主场馆已改造完成并于今年4月正式通过验收,改建的综合楼主体将于6月底全面完工,同时排定8大行动、39项重点工作全力提升赛事配套、大力营造亚运氛围,扎实推进了各项筹办工作。

  陈卫强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了德清体育中心排球馆和德清国际会议中心以及三人制篮球赛场地的情况,详细了解两个亚运竞赛场馆的建设进度,并对下一步场馆运行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座谈交流会上听取汇报及交流情况后,陈卫强对我县亚运场馆前期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德清具备举办国际赛事的丰富经验,竞赛场馆、服务配套等软硬件基础良好,前期各项筹办工作推进有力。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德清优势,高标准推进场馆建设运行和配套服务,确保两场赛事顺利进行。要紧紧抓住重要窗口期,加强主动谋划,大力推进亚运城市行动,进一步营造亚运氛围,高标准改造提升基础设施,充分发挥市场开发政策带动效应,促进亚运相关产业发展,切实提升城市能级,最大限度放大亚运效应。要加快组建场馆运行团队,结合赛事特点,按照分层分级分类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深化方案,细之又细完成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亚运会赛事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表示,接下来,德清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亚组委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节点目标,从场馆建设、配套服务、城市营销、亚运经济谋划等层面共同发力,高标准推进场馆运行等各项筹办工作,全力保障亚运赛事的顺利举行。

  会上,亚组委各部室就德清竞赛场馆的工作任务、“一馆一方案”、测试赛工作任务和相关要求、场馆运行团队组建和保障政策、协办城市展示空间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