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敖煜新在调研乡镇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换届工作 提升干部队伍现代化建设新能力 助推县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时间: 2021-06-04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县委书记敖煜新赴全县各镇、街道,深入调研换届工作,全覆盖开展换届专题谈心谈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换届工作要求,坚持“一盘棋”和大抓基层的导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高质量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和街道、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为推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调研期间,敖煜新通过听取汇报、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今年各镇、街道工作开展、班子建设、换届工作推进等情况。敖煜新指出,乡镇换届是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要从巩固基层政权和推进长远发展的高度认识做好乡镇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换届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敖煜新要求,要严把换届程序,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抓紧抓实各个环节步骤,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动作不走样、应有环节不减少,确保换届工作依法、有序、平稳进行。要严格选人标准,坚持“能者上、庸者下”原则,考准考实干部实绩,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领导干部选出来,切实增强班子整体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要严肃换届纪律,不折不扣执行“十严禁”等换届纪律,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厉查处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集中精力干事,坚持“干中换、换中干”,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换届与当前其他各项工作,以务实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真正实现“两促进、两不误”。

  敖煜新强调,全县上下要以乡镇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形成支持乡镇、关心乡镇干部、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重视在一线工作中识别干部、激励干部,特别是要选派一批优秀干部到乡镇一线历练干事创业本领,在群众工作一线形成为民服务情怀,以更强有力的基层基础支撑全县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