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政府常务会议举办学法专题讲座
时间: 2021-06-03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开展专题学法,集体学习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以下简称《行政处罚法》)。县领导王波、陈亦平、金卫亮、洪延艳、陈永明、胡渊,县人民法院院长方海明参加。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综合组组长刘家库作专题讲座。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是该法1996年实施以来的首次全面调整,是推进提升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内容。讲座中,刘家库围绕新法的修订背景、修订主要问题解读等多个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行政机关做好新发展阶段的相关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新《行政处罚法》将于今年7月15日起实施。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波强调,要在提高认识中不断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坚持把新法作为规范政府行为的重要准则,深刻领会其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带头依法办事,发挥示范效应,引领带动全县上下形成敬畏法律、遵守法律、依法行政的良好氛围。要在融会贯通中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将落实新法与贯彻《行政许可法》等一系列行政法律法规结合起来,与高标准推进数字法治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提升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规范性,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强化履职中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各单位要立足本职,坚决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提升履职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