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国家统计局领导来德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 2021-06-03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一行来德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县领导夏坚定、敖煜新、胡渊陪同。

  李晓超一行来到水木莫干山都市农业综合体项目,实地察看蔬菜工厂建设,详细了解智能化大棚及多项自主数字化技术在蔬菜种植、生产、运输等过程中的应用,还听取了我县国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运用情况的介绍。

  水木莫干山都市农业综合体项目是可持续发展农业和生态农业的典型代表,主要以种植薄皮沙瓤番茄为主,通过智能管控技术,保障种植物不受气候影响,全年度连续生产,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品质,提高作物产量,预计年产番茄126万公斤,是传统种植的30~50倍。

  李晓超对项目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实现农业生产成本、品质、产量可控的做法表示赞赏,鼓励企业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加强品质管控,让更多群众吃上放心蔬菜。同时,企业也要加大力度推广农业新模式、新技术,助力我国现代农业创新发展。

  李晓超指出,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立足农村特色资源,大力发展现代精品农业、乡村休闲旅游产业,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不断深化数字赋能,拓展数字手段在推进乡村产业、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应用。同时要加强调查研究和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农业农村经济形势,以高质量的农业农村统计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期间,李晓超一行还前往裸心堡等地,考察我县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