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敖煜新在暗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以更高标准推动问题整改以更严管理促进成效巩固
时间: 2021-06-03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敖煜新带队,深入我县部分村庄、企业等,暗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查摆问题、督促整改。副县长茆毅参加。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暗访中,敖煜新一行先后来到新市镇韶村村,钟管镇茅山村、干村村等地,边走边查各村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河道保洁、长效管理等情况。从现场检查来看,各村庄基础完善,总体环境良好,但也存在村民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建筑垃圾清理不彻底、小微水体污染和村庄业态管控不到位等问题。敖煜新指出,一直以来,我县常抓不懈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大部分村庄环境已经明显改善,但是对标全域美丽的要求和更高标准的美丽乡村,我们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下一步,要提升治理标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着力加强庭院内外、田间林里、交界区域环境整治,推动农村环境全面提升;要强化规划管理,进一步整合资源,合理布局群众生产、经营、生活空间,提高土地利用率,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要加强业态管控,聚集“低散乱”企业整治,严格把关、源头防控,防止死灰复燃,努力营造舒适、美丽、和谐的乡村环境。

  聚焦安全生产工作,敖煜新一行来到了中圆管桩、韶春纸业、雅博汽配等企业,深入厂区、生产车间,检查企业在生产作业、日常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以及企业消防安全、环境保护等措施落实情况。对现场发现的安全管理不规范、安全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敖煜新要求企业立知立改,属地和责任部门加强指导和监督,确保问题尽快有效解决。他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现场安全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