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6-02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耕地保护“田长制”、农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德洽会筹备等工作。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始终是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发挥好“田长制”创新作用,切实保护好、利用好每一寸宝贵土地;要做好统筹结合,把实施耕地保护“田长制”与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城乡环境集中整治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运用好数字化手段,整合发挥好基层各类“网格员”作用,协同推进耕地保护工作;要形成工作特色,立足自身实际,加快试点推进,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制度,为全省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提供有益借鉴;要严格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做到第一时间制止、报告、处置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实现“控增量、减存量”的总体目标。

  会议指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是进入新发展阶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放松,进一步强化政策有效供给,推动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始终走在前列;要系统推进,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聚焦稳粮保供、“三农”产业、涉农改革、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领域,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农业发展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德洽会是德清对外宣传、招商引商、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要高标准高质量办好今年德洽会的各项活动。要紧紧围绕发展主题,把德洽会作为我县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北翼建设的有效载体,加大城市营销力度,不断提升德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紧紧抓住项目主线,聚焦项目质量效益和规模数量,紧盯好项目、大项目,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双进双产”;要紧紧盯住筹办细节,牢牢把握“务实、高效、安全、节俭”的办会原则,坚持一切从简从实,最大限度发挥德洽会综合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