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省委党校“数字赋能基层治理现代化” 现场教学点在我县揭牌落户
时间: 2021-06-02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省委党校“数字赋能基层治理现代化”现场教学点揭牌仪式在我县五四村举行。省委党校副校长陈立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共同为教学点基地揭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丰主持。

  近年来,我县依托全省唯一的全域数字化治理试验区建设,充分发挥“地理信息+人工智能”两大特色产业的基础优势,以整体智治理念将数字化思维、数字化技术运用到基层治理的方方面面,推动实现从“治理”向“数智”的转变。其中,我县率先在全省探索构建“数字乡村一张图”,利用一图感知乡村运行,为基层精密智治、精细服务提供依据。

  此次省委党校现场教学点的落户设立,正是对德清数字赋能基层治理现代化工作的充分肯定。作为省委党校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模式、增强干部培训效果的重要平台,现场教学点基地将有利于强化校地合作、资源共享,进一步擦亮我县党性教育的红色品牌。以此为契机,德清将坚持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基层治理现代化,积极实践探索、不断思考总结,争取多出试验成果、多出鲜活经验,努力打造集成创新、高效协同的基层治理现代化改革试验田,为全省贡献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德清经验、德清方案。

  当天的现场教学活动期间,省委党校第三期中青年干部集中培训班一班一支部各位学员,还前往了德清展示馆、地理信息小镇、数据智能运营中心等地现场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德清县域发展、地信技术赋能治理、城市大脑建设、全域数字化治理试验区建设等有关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深入学习我县数字赋能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