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紧盯三要素 筑牢“防火墙” 禹越镇着力提升安全防控能力
时间: 2021-06-01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禹越镇网格检查组来到辖区内一家纺织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录入E监管执法端系统。

  网格检查组是禹越镇强化安全生产队伍建设的一个新举措,该检查组整合了安监、城管、防控、消防、环保、市场监管等多支队伍,改变传统单方面检查模式,变成一个相互配合、信息共享的“全要素”网格体系。通过对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环保、违章建筑等9项具体内容进行菜单式检查,当场解决交叉问题,减少企业接待频次。

  “以前需要半年才能完成对辖区企业的全覆盖检查,队伍整合后,只要一个月就可以实现全覆盖检查。”禹越镇安全监管部门联络员俞世超介绍,通过“多网合一”,促使该镇排查各类隐患总数环比上升了380%。

  此外,禹越镇已在辖区企业实现了“E监管”和“智慧用电”系统全覆盖。同时,今年镇上正加紧给企业布置“安全风险四色分布图”,可一目了然反映企业安全风险的数量、分布、等级等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安全风险管控措施。

  除了强化队伍、提升硬件外,禹越镇以“数字赋能”为突破,完善基层应急服务体系。在三林村内,通过“数字乡村一张图”即可全面感知辖区企业和商铺的位置分布及动态。“目前已有200余家企业和沿街店铺的烟感报警装置连接到该平台,一旦平台警报响起,村里立即派出小型消防车,只需3~10分钟就能赶到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模式为119出警争取了宝贵救援时间,同时通过数字化治理平台,极大提升了基层应急处置能力和效率。

  紧盯三大要素,禹越镇大幅提升了全镇预防安全风险、处置安全隐患的能力和效率。据悉,今年以来,该镇安全生产事故和火灾事故均“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