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德清财政推动直达资金精准高效落地
时间: 2021-04-29 来源:财政部网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一、项目储备早。根据以前年度纳入直达资金范围,提前项目谋划,加强直达资金项目评审论证,提高项目储备的质量,确保直达资金下达后能够迅速分配落实到位,进一步缩短资金分配的时间,避免出现资金“趴窝沉睡”的现象。截至3月底该县收到的18107.44万元直达资金已全部分配下达。

  二、资金投放准。紧扣直达资金管理办法,聚焦“六稳”“六保”,科学制定资金分配方案,将直达资金按规定主要用于困难群众救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等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事业。目前已安排城乡低保经费(支出型贫困)900万元,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三、审批支付快。结合“上门服务至少一次”助推直达资金高效落地。深入部门了解直达资金项目情况,联合部门逐项排定支付计划,根据项目进度加快资金审批拨付,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截至3月底我县直达资金支出进度82.1%,暂居全市第一。

  四、使用监管严。不断加强资金日常监督和重点监控,实时跟踪资金分配、拨付和使用情况,确保资金拨付至最终受益对象,确保资金项目台账数据真实准确。重点核查存在预警信息的项目资金,确保每笔直达资金规范高效使用,目前已核实红灯预警18条、黄灯预警13条。

  (原载4月25日财政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