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五一小长假将至 德清旅游预订火爆
时间: 2021-04-27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五一将近,不少德清市民即将开启“假期模式”。专家预计,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水平,超过2亿人次。积蓄已久的“爆发式”出游即将到来。

  近日,记者从我县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五一作为传统旅游旺季,加上我国疫情的有效控制,近期接单量一直在上升。“年后开始旅游市场有所回暖,从三月起订单量就上来了,这个月可以说是暴增状态,相比去年同期增长90%以上,比前年同期增长40%以上。”位于云岫南路的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郭梅花介绍道,今年五一加长版的模式,引爆了积蓄已久的远途长线旅游需求。从该旅行社的订单情况来看,约有六成人群选择跨省游,海南、云南、贵阳、成都、重庆等地是热门目的地。

  受前期疫情影响,游客出行的方式、观念也发生了变化,现在旅游市场多以散客为主。“五一期间自由行、半自由行的游客占比更大,跟团较少。”郭梅花说,现在组团的多为企业和老年团队,年轻人偏向选择自驾游或自由行,旅行社只需安排好交通和住宿。

  距离五一已经不到一周,不少在线旅游平台的各个业务大数据也彰显了今年五一旅游的爆发趋势。据铁路部门数据显示,4月17日五一火车票正式出售当天就创下315万张的记录,是2019年同期的三倍。“17日当天,我打开APP抢五一出行火车票,发现去上海的票秒没。”市民王女士说,“感觉抢手程度与以往春节抢火车票有得一拼。”

  不仅火车票难抢,飞机票同样紧俏。据携程机票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机票搜索量激增,搜索量较2020年同期上涨175%,较2019年同期上涨102%。从携程机票的预订情况来看,目前五一多地部分航班经济舱已售罄。机票订单量已经赶超2019年同期水平,增长23%。此外,五一机票经济舱平均票价为1021元,超过2019年同期均价。

  旅游热潮的到来也给旅行社带来了“烦恼”。在疫情影响下,有不少旅游一线的工作人员已经转行,订单量的暴增和机票价格不稳定让我县不少旅行社面临导游和车辆紧缺、出票困难等问题。“按照现阶段形势来看,到七八月份旅游业可能还要迎来一个更高峰。”郭梅花表示,接下来旅行社将做好人员、车辆等准备工作,以更充分的准备迎接旅游行业的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