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第三届下渚湖插秧节举行
时间: 2021-04-24 来源: 作者: 记者 韩洁 文 白羽 图 通讯员 郭阳洋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4月2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插秧比赛在下渚湖街道和睦村展开,由此拉开了第三届下渚湖插秧节的序幕。

  近年来,下渚湖街道在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号召指引下,积极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补充耕地核查整改和“永久农田”保护整改工作,严格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加强耕地用途管制,全面开展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清理腾退,确保耕地“数质双升”。

  此外,针对以水产养殖为主的农业产业现状,下渚湖街道积极推广虾稻轮作模式,在县级补助的基础上配套相关政策,充分调动种养大户的积极性,在鼓起“粮袋子”的同时,鼓起种养大户的“钱袋子”。

  当天活动中,下渚湖街道还发布了2021年度街道粮食增产保供目标任务:种粮面积9020亩,粮食总产量实现358.8万公斤。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下渚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泉江东表示,下阶段街道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生态为依托、旅游为引擎、富民为根本,深入结合全域旅游事业,放大改革集成效应、倍增效应,全力打好粮食生产攻坚战、主动战,同时,借力插秧节的展开在全街道上下形成一股“比学赶超”的工作干劲,催生强劲的内生动力,全面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