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山水德清 >> 生态旅游
文字:   打印

快乐茶山游
时间: 2021-04-24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赵宁 通讯员 杨丽萍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4月17日,莫干山镇何村村幸福邻里中心联合舞阳学校303班开展以“茶韵何村,莫干黄芽”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分为“茶叶片片我来采”“保护茶山齐行动”“学习炒茶观茶厅”三个环节,家长与孩子们一同参与,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

  孩子们在家长和社工的带领下按照“一芽一叶”的标准采摘茶叶。多数孩子是首次体验采茶,显得很兴奋。家长与孩子们来回奔走于茶树丛中,低弯着腰,小心翼翼地将片片嫩芽放入腰间的竹筐中,不一会儿就采摘了满满两袋茶叶。

  社工还带领大家拾捡茶地和河道周边的垃圾,小到烟头,大到包装袋、水瓶都被“收入囊中”。最后,家长和孩子们走进炒茶厅,只见制茶师傅正在熟练地徒手炒制茶叶,大家一起参观学习了茶叶的炒制过程,增加了对茶叶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