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拉煤老人住院志愿者暖心照顾
时间: 2021-01-14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海滨 通讯员 章伟忠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2008年汶川地震时,拉煤老人陆松芳无私捐助11000元,一时传为美谈。灾区需要支援时,拉煤老人主动伸出援手;老人需要帮助时,志愿者主动前往照顾。

  近日,年已九旬的拉煤老人陆松芳因糖尿病住院,清禾公益各专项组以医疗组为首,第一时间积极发挥作用,志愿者们轮流排班前往医院照顾。招募通知一出,当天立即有志愿者响应前往,不到一天,志愿者已排出了老人未来5天的服务队伍。老人每天都习惯下床走一走活动筋骨,志愿者们每次都会小心翼翼地搀扶着他,无微不至。

  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发现松芳老人爱喝稀饭,但是老人患有糖尿病,志愿者们便进行了劝阻,为他准备了一些无糖食物,以确保老人身体健康。同时,志愿者还自发给老人准备了慰问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