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硬核补贴每人1500元! 龙虎锻造半数外地员工“浙”里过年
时间: 2021-01-14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李睿萌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您好,上周我跟您订了150份年货,我这边想再加150份您看行吗?”在浙江龙虎锻造有限公司的行政办公室,文员小刘正在跟年货供应商讨论增加年货的订单。而另一边公司锻造车间里一派热火朝天的赶工架势。

  年关将至,为了鼓励外地员工留浙过年,龙虎锻造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措施。

  “一是为留厂的外地员工发放1500元过节费红包及价值500元的过节年货;二是在2021年‘五一’节以后安排补休一周的探亲假,按上年度标准报销双程车费;三是在2021年度没有补休春节假期的将另行给予1000元补贴并凭部门证明按标准报销双程车费。”公司常务副总黄一炜介绍道。

  位于钟管镇的浙江龙虎锻造有限公司是国内汽车行业零部件制造的重点企业,公司有外地员工300余人,其中大多来自云南、贵州、四川、安徽等地。据黄一炜介绍,往年大年二十六公司外地员工就开始陆续回家,春节期间生产基本要停滞十天半个月左右。

  而今年,情况有了明显的不同。郑健是安徽人,在龙虎锻造操作车间当操作工,一家四口都在龙虎锻造工作的他,按照公司规定每人1500元的过节红包,加在一起就是6000元。家人既不用来回地路途奔波,又能有一笔不小的过节红包,留厂过年对郑健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郑健的选择在龙虎锻造外地员工中并不占少数,随着公司和政府的留德号召,目前企业已经有约一半以上的外地员工决定留下过年,而公司新增加的150份年货礼包就是企业为留下来的员工准备的心意。

  “我们出台这些措施,就是希望让员工都能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和安全的春节,在这之余企业也能有一个好的收益,这是双赢的结果。”黄一炜说道。

扫一扫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