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杨明连调研东庄桥港河长制落实情况
时间: 2021-01-14 来源: 作者: 记者 虞高岚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作为东庄桥港县级河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明连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沿线镇村两级河长,来到东庄桥港开展巡河活动,并就东庄桥港“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东庄桥港河道位于我县东部平原,西起乾元镇十字港,东至新市镇长山河,全长近13公里。调研中,杨明连一行沿着东庄桥港,从东至西,边走边看,认真查找问题、精心谋划对策,协调解决上下游及沿岸存在的治理顽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明连指出,在各级河长的履职尽责下,东庄桥港的水质较为稳定,“河长制”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对照高标准治水要求,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各级河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义,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杨明连要求,要拉高标杆,加大污染源整治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对河道沿岸污染源进行全面摸排,聚焦工业企业截污纳管、渔业养殖尾水治理等重点,切实抓好污染整治工作,提升河道沿岸环境。要严格执法,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强化依法治水,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加强岸线环境保护执法监管,对偷倒淤泥等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责任落实,严格督查考核,确保“河长制”落到实处,为打造美丽河道,助推全域大花园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