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武康街道重视民生余英溪清淤在加快
时间: 2021-01-14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李睿萌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现场清理进展还顺利吗?这一段清淤工程难点在哪里?”1月7日上午,武康街道党工委书记何爱芬来到正在进行清淤作业的英溪文化公园,向负责河道清理的监理单位负责人询问有关情况。

  现场可以看到,搭载吸泥机的船只正在余英溪内进行清淤作业,马达声阵阵。火热的工作场景和寒冷的天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现场清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台设备一天能清理淤泥2000余立方米。

  余英溪是德清老百姓心中的母亲河,这里的水曾经清澈透明,成群的鱼儿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但过去的十几年,余英溪城区段河道水质慢慢变得浑浊。想对河道进行清淤,又因为前几年城区雨污水混流,导致河道治理存在一定难度。

  治标得先治本。2018年,武康街道启动余英坊餐饮集中区整治提升工程。去年,“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被列入武康街道民生实事。三年内,武康街道共完成辖区内80个创建单元的污水零直排改造,污水排入余英溪现象得到有效根治。彻底清淤的时机来了,去年11月,武康街道迅速开始对余英溪城区段清淤。

  目前,余英溪城区段(含丰桥港、新龙港)河道清淤项目加速推进中。河道需进行清淤部分总长4.67公里,淤泥量约12.6万立方米,预计1月底整个清淤工作全部完成。

  “清淤完成后,一条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余英溪将重现在武康城区。”看着清淤工作进展顺利,何爱芬笑着介绍,无论是污水零直排建设还是余英溪河道清淤,民生问题一直是武康街道的工作重点。接下来,武康街道将以人民需求为中心,不断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营造更加良好的经济社会环境,更好地服务全县工作大局。

扫一扫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