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老人在冬夜走失 派出所民警助其回家
时间: 2021-01-13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徐晟昱 通讯员 王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喂,是110吗?我现在在金海湾附近,这边有位老人迷路了。”近日凌晨,新市派出所的民警接到了一位热心市民的报警电话。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夜间温度直逼零下,一位高龄的老人穿着厚厚的棉袄,正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民警立即搀扶着老人上了警车,回到了派出所。“大爷,您先喝点热水,如果还是冷就和我们说。”回到所里,民警们第一时间就给老人递上了一杯热水,让他暖暖身子。看到老人的情况渐渐好转,民警们开始尝试与老人交流,耐心地询问着家里的情况。值班民警们尝试用方言来交流,并加大说话的音量,但老人言语模糊,并不能提供有用的信息。

  无奈之下,民警只能一边对老人进行身份识别,一边将老人的照片发到工作群,请求辖区内的各个志愿者协助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有一名辅警认出了该老人,并查询到了该老人身份信息及儿子联系方式。当民警打电话联系老人的儿子时,对方早已是心急如焚。

  “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平安就好!”在接到民警的电话后,老人的儿子立即赶到派出所,确认父亲安然无恙后,向民警们连声道谢。原来,老人已年近九旬,从家中出走后,家人一直在苦苦寻找。晚上天气寒冷,家人都十分担心老人会出什么意外。

  民警主动驱车将父子送回家中,临走时提醒老人家属,今后多加注意照看老人,出门尽量由家人陪同,或者在老人身上佩戴“紧急联系卡”,避免老人再次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