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消防 >> 动态信息
文字:   打印

德清县开展“敲门行动” 情暖独居孤寡老人
时间: 2020-11-21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敲门行动”敲开了一道心门,送出的是一片温暖。独居老人大多内心孤独,存在行动困难、记性差等不便之处,常因用火不慎等原因引发火灾,且极易造成人员伤亡。为切实提高辖区火灾防控工作,关爱独居孤寡老人,根据119宣传月方案,连日来,德清县各镇(街道)、消防志愿者、社区形象大使、消防专职队队员深入辖区开展“敲门行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深入到独居老人家中,耐心地向老人们讲解消防知识,提醒老人注意正确使用电器,叮嘱老人注意烧香、吸烟等过程中的用火安全,并向老人们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针对独居老人们提出的问题,宣传人员都细致地进行解答,提醒老人一定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通过活动,让辖区的独居孤寡老人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认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关注独居孤寡老人的消防安全,进一步开展“敲门行动”,切实关心老人们的生活状况,为辖区老人们能够安享晚年贡献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