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禹越镇擦亮“桑渔”特色品牌
时间: 2020-12-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游千年水乡,品桑渔文化,赏美丽乡村,12月12日“2020德清县禹越镇桑渔文化节”正式开幕。

  德清禹越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盛产蚕丝、黑鱼、甲鱼等农产品,享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美称。全镇有桑树种植面积5800余亩,水产养殖面积1.9万亩,特别是黑鱼产业,养殖面积占全省30%以上,是浙江省最大的黑鱼养殖集聚区。

  “近年来,我们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推行绿色生态种养殖模式,全镇桑渔产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2019年,全镇桑渔实现产值10亿元,禹越镇被列为省级桑渔农业特色产业强镇创建对象,今年11月,禹越镇黑鱼成功入选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在开幕式上德清县禹越镇党委书记陈奇介绍道。

  得天独厚的资源环境、近乎于执着的生态坚守,让禹越的桑渔特色产业越做越强,与此同时当地大力发展电商,做好实体经济和电商平台的“结合”,不仅拓宽了农产品销售的渠道,真正让老百姓实现了致富增收。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镇今年实现电商销售10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32%;前三季度,蚕丝被、黑鱼实现网上销售2.2亿元,同比增长230%。高桥村、禹越镇先后获评成为了全国淘宝村、全国淘宝镇。

  在活动现场,禹越镇还与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杭州希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汇恩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杭州酒仙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帕雷卡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签约,就农村电商人才培养、打造当地农产品品牌等展开合作。

  “优质项目和产业平台始终是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和‘助推器’,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禹越镇在承接杭企资金流、技术流、人才流、物资流等方面的优势愈发明显,其中东港区块目前主要承接的就是先进装备电子商务、健康食品以及时尚产业类企业,以新型电商为突破口,打造新经济与传统制造业融合发展的产业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德清县禹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畅表示。

  开幕式后的民俗文艺表演精彩纷呈,阵阵鼓声,和着新时代的序曲,奏响了幸福的乐章。来自禹越镇的雪之韵舞蹈队为我们带来一段自己编排的舞蹈《花开时节》;颇具地方特色的民乐表演,展现禹越镇碧水迢迢、生机勃勃,美丽宜居、村强民富的新风貌。

  而今年桑渔文化节比较特别的一点就是,将传统产业和时下最火热的电商、直播相结合。

  (原载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