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全省湿地管理培训班在德举办
时间: 2020-12-02 来源:浙江林业网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修复和管理工作,顺利推进今年湿地生态补偿试点,日前,浙江省湿地管理培训班在德清顺利举办。来自各市、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和省级以上湿地公园管理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浙江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骆文坚出席并讲话。

  骆文坚对近年来浙江省各地湿地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浙江省湿地保护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对湿地认识不足、体制机制不顺、制度体系不健全、各地重要名录申报不平衡、管理工作力量不足等现实问题,并强调下一步各地林业部门要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扎实做好浙江省的湿地保护工作。一是切实履行综合协调职责。林业主管部门履行好湿地保护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监督”职责,水利、海洋、建设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负责相关的湿地保护和管理工作。二是扎实推进重要湿地保护。积极做好重要湿地申报工作,切实加强湿地保护项目建设。三是大力加强湿地公园建设。一方面要按湿地公园总规要求,积极开展湿地公园创建和管理提升,另一方面要根据国家的新政策新要求,主动对接,规范管理,做好自然保护地勘界落标、规划修编等工作。四是不断强化野生动植物的保护管理。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加强保护、科研和监管执法工作。五是深入开展创新宣教工作。努力推进湿地保护管理信息化建设,加强湿地监测体系建设,研究开展小微湿地保护,扎实推进湿地保护宣教。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赴德清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进行现场学习,浙江省林业局野湿处和相关湿地专家就当前湿地保护管理工作、《浙江省重要湿地生态保护绩效评价办法(试行)》《长三角一体化与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浙江省林学会湿地分会成员单位相关会员一并参加了培训。

   (原载11月26日浙江林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