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空巢老人不空“心”
时间: 2020-11-27 来源: 作者: 记者 俞虹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德清县民信公益服务中心的“暖巢行动”再出发,分别走访了武康街道、新安镇和阜溪街道的几位孤寡老人。除了给他们送去一些简单的生活物资外,更重要的就是陪他们说说话,排解内心的空虚与孤单,告诉老人他们并不孤独。

  97岁高龄的费顺娥老人有一头黑发,看上去显得很年轻。很多人都不相信,再有3年费奶奶就是百岁老人了。与费奶奶交谈后才知道,她是个心态很好的人,生活每天过得很充实。

  新安镇的李金山老人今年已是92岁高龄了,孤身居住一间比较大的屋子里。由于瘫痪在床,不能出门也不能自理,三餐都是由侄儿家提供。得知志愿者前来探访,他很开心,坚持要从床上坐起来,并穿上整洁的外套。

  也许,老人需要我们做的,只是静静地坐下来听听他们的倾诉。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暖巢行动”,能为老人们带去物质以外的心灵慰藉,让他们空巢不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