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燃气安全别忽视 德清4万多户家庭迎来燃气免费“体检”
时间: 2020-11-27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您好!之前你们家没人,今天我们上门进行燃气检查,谢谢配合!”11月25日,德清滨海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敲开星福家园一户业主家的门,对户内的燃气管道、燃气表、燃气灶、热水器等进行全面检查。

  冬季是燃气使用的高峰季节,也是燃气事故的易发多发期,日前,我县多户家庭迎来燃气免费上门“体检”。德清滨海燃气有限公司营运部部长施奕辉告诉记者,为了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居民用气安全,今年以来,他们以“洗楼”模式,对辖区内的48000多户天然气用户开展地毯式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不少居民对用气安全知识还不够了解,有较多用户家中存在胶管老化、燃气设备超年限、使用后未关闭阀门等问题。”施奕辉说,有些居民家中的燃气管道仍是橡胶软管,橡胶软管的安全使用期限是18个月,容易龟裂、老化,建议替换成金属波纹软管。而有些用户家中的燃气灶具超过8年使用年限,或者无熄火保护装置,这些都存在着较大安全隐患。

  由于冬季居民开窗通风较少,燃气安全使用问题更需注意。工作人员建议,用户平时多自检自查,保持室内通风,不使用燃气时及时关闭阀门。如果遇到燃气泄漏等紧急情况,关闭阀门后打开门窗,去室外拨打119或24小时热线电话882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