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点亮一盏灯 温暖一家人
时间: 2020-11-27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陈海龙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拆除旧开关、铺设新线管、安装空气开关……11月25日上午,在钟管镇东舍墩村一位老人家中,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携手宁波慈溪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员工,正在对屋内的电气线路、照明设施等进行改造。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施工,户内电气改造顺利完成。“谢谢你们!老屋里温暖亮堂多了。”当施工人员按下新安装的开关,一盏崭新又明亮的电灯照亮了整个房间,老人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点亮”老屋,温暖人心。为解决困难户家中照明线路搭接混乱、老化等问题,消除线路直接裸露、开关接触不良等诸多安全隐患,改善区域民生,县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县民政局、镇和村委,根据低保户、残疾户情况以及所住房屋电力设施现状,共选取23户落地“千户万灯”公益帮扶项目。

  据悉,该志愿服务项目工期约7天,单户改造费用近2000元,受益户无需承担任何费用,且产权一次性无偿移交。项目自周一开工以来,9人的施工队伍分组在各村各户忙碌,目前已完成12户村民的户内线路改造工作,累计更换线管800余米、电线2000余米,漏保12台、空开28只、安装LED灯65台、插座130只,不仅提高了困难户居住舒适度,也大大提升用电安全性。

  接下来,该公司还将继续做好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的结对帮扶工作,建立细致服务档案,上门义务开展维护线路、设备,把脉用电安全,用实际行动将光明和温暖送到最需关心的特殊群体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电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