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男子口吐白沫昏迷路口 民警紧急救护助其脱险
时间: 2020-11-27 来源: 作者: 记者 俞晓勤 通讯员 陈鑫琳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及时救助,我现在才能安然无恙。”这两天,刚刚康复出院的市民蔡先生,回到家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送一面锦旗到雷甸派出所。见到曾帮助自己的民警,蔡先生激动得红了眼,连声道谢。

  事情还要从11月17日早上说起。当天上午7时许,雷甸派出所接到塘北村群众的求助:“喂,110吗?这边有个人好像突然犯病了,现在正躺在路边,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你们快来!”接到求助后,雷甸派出所立即协调联动120急救赶往现场。

  当民警徐胜及同事赶到现场时,只见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十字路口,浑身酒气,面色涨红,口吐白沫,意识不清,周围还有很多的围观群众。为防止男子发生危险,民警尝试唤醒他,但未得到任何应答。而触碰该男子时,民警发现他正发着高烧,意识到事情的紧迫性后,民警立即组织大家开展紧急救护。

  醉酒男子已经处于意识不清的状态,出警人员担心他会被呕吐物堵塞气道造成窒息,尝试着一起将男子的身体翻转过来,使他保持侧躺的姿势。出警人员拍打男子背部,试图唤醒他。

  而在他们对男子进行现场救护的同时,另一部分出警人员正有条不紊地维护着现场秩序。由于地处十字路口,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现场很快聚集了大批群众,造成了交通堵塞。出警人员在第一时间疏散围观群众,指挥车辆通行。

  伴随着“滴嘟滴嘟”的声音,救护车很快来到现场。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将醉酒男子小心抬到救护车内。至此,现场救援工作告一段落,但民警徐胜的工作还没有结束。

  在现场时,民警未在男子身上找到身份证等证件,一时无法确认该男子的身份,而向周围群众询问后,警方也未能得到有效的线索。由于当时找不到男子的亲属或朋友,在送往医院后,民警只能托付医院对该男子进行临时看护。但民警并不放心男子一个人在医院,又开始了多方打听和实地走访。很快,民警找到了该男子居住的出租房,该男子目前为独居状态,民警也并未在其居住处找到其亲属及相关信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查找工作陷入僵局的时候,民警找到了该男子之前打工的企业,通过企业保存的职工信息表,最终联系到了该男子的姐姐蔡女士。接到民警的电话后,蔡女士心急如焚,马上同家人一起买了车票,从贵州赶至德清。一行人到达医院已是次日深夜。据了解,男子姓蔡,目前独自在德清打工,因饮酒过度引发身体不适昏迷街头,幸得警方及时救助,帮忙送医。蔡先生身体已无大碍,不久就平安出院,由家人接回照顾了。

  警方提醒:年终岁尾,天气日渐寒冷,亲朋好友聚会难免喝酒,推杯换盏之余切勿贪杯。过度饮酒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若醉倒在路边等偏僻角落,极有可能发生危险。尽量控制饮酒量,点到为止,同行有醉酒人员,及时联系其家属将其安全护送回家,避免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