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民间藏家“零门槛”申报就可使用 县博物馆“展厅场地免费预约制度”见成效
时间: 2020-11-27 来源: 作者: 记者 俞丹丹 通讯员 何竹涛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澐烟入画——王爱华先生古代文房用品展》在德清县博物馆临时展厅正式开展。此次展览展出了民间藏家王爱华先生收藏的古代文房用品近120件(套),展示出古代文墨用具的复杂多样,使得参观者们较全面地领略欣赏了古代文人的书房雅趣。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是县博物馆自“展厅场地免费预约制度”推出以来的又一次合作展出,充分体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合作热情。

  记者了解到,展厅场地免费预约制度是一项旨在向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及个人提供免费展览扶持的举措。2019年1月,为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德清县博物馆将位于一楼的展线长60米、面积400平方米的临时展厅,分时段免费向公众开放。只要是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具有一

  定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展览,可以“零门槛”向德清县博物馆提出申请,在履行报批程序并经批准后就可以免费使用临时展厅举办展览。

  自去年以来,德清县博物馆与社会人士、社会组织合作办展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与民间藏家陆有仁先生合作举办《陆有仁藏中国契约文书展》,与新市镇初级中学合作举办《我们的执着——2019新市中学南蘋版画社学员作品展》,与武康幼儿园合作举办《点赞家乡·吾爱德清——庆祝建国70周年武康幼儿园版画展》等,都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内容丰富的展览共吸引游客万余名,获得了参观者的认可与好评。这样馆校联合办展、联合民间藏家办展的创新举措,既鼓励了更多人走进收藏文化、爱上收藏文化,同时引导更多民间收藏爱好者参与展示活动,也切实为学校学生提供了展示舞台。